学畜人

混沌邪恶铜仁女,非常杂食而又端水,随便拆逆人,纸片人若看到我了一定会把我告上纸片人法庭.jpg
到处爬墙留情,但我是多情的女人总会回家看看(?)
看空闲时间和精力产粮,有一个坏习惯叫做坑越冷越想产

【喻+黄+王+叶】打喷不如玩荣耀

Summary:

自娱自乐的splatoon+全职高手,喷喷梗更多点

无cp,总而言之是全职男人打喷文学,有bug就无视吧!(天知道要让这四个人一起打喷我想了多少理由来圆)

人物时间线架空,喷时间线是drizzle赛季(也就是第一个赛季,所以没有贴牌武器,导弹也还没削)

有其他人物出场


又到了一年的冬季转会期加假期,一群打游戏的大老爷们除了到春节那会倒也没什么回家看看之情。蓝雨的双核倒是就在俱乐部里待着了,他俩家离得也不远,自然就没那么着急回家。黄少天又禁不住闲,忍不住开了个直播,宅男的直播自然只能是直播打游戏。不过,不是荣耀,而是斯普拉顿3。


“好嘞,今天开个直播来打游戏。虽然我想不用介绍了但也许还是会有不认识的新朋友呢,总之大家好我是黄少天,虽然我是荣耀的职业选手吧,但人还是要有休闲时间的。所以呢,今天不打荣耀,今天来打喷。”黄少天对着麦克风说到,他也没开摄像头,直播屏幕上也只有他的ns界面,“hello,大家看得到么,稍等我调一下把队长的界面也放进来。”


“队长?他在我旁边呢,我们都在蓝雨训练室还没回去。”黄少天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手上调试着设备的时候还能抽出来眼看看评论回复。喻文州倒也开了麦,说了声大家好。


“为什么在训练室?训练室网好啊,只要没有延迟,游戏就成功了百分之五十你知道吗。”


很快,两个界面就分别立了出来,黄少天倒也不急着开始,他一边和评论互动,一边刷着手机:“别急啊别急,马上就开始了,等我先看看能不能再多拉几个人。嗯,周泽楷和孙翔比赛中,这俩大概在组排吧……哟,王杰希一个人在线。”


喻文州笑了笑,当机立断立刻拍板:“好,那就找王队。”


直播间里的人倒也不只有庙粉,能找点其他选手大家都喜闻乐见——更何况还是他药队长。


王杰希就是闲来无事,正好三代也出了,假期他倒也不用那么操心战队的事,翻出了他吃灰已久的ns上来打上几局。但,如果他知道这会让他在假期也要听到黄少天唠叨,他一定转头投入荣耀女神的怀抱。


“老王老王,你看这风和日丽多么美好的一天,我知道你在北京有暖气身不冷但你一个人打喷的内心肯定也是非常孤独寂寞冷的,不如一起算上我和队长多两个人一起呗。”闲下来好几天的黄少天那实属一个精力充沛,一把王杰希拉进语音就开始疯狂输出。


“没兴趣。”王杰希十动然拒,毕竟他只是想上来摸个鱼,拿个首胜目录经验以及打工低保就溜,被黄少天这么一抓至少也得打到日程更新。


“王队别这么说,你看我们在这里打游戏,不就没办法上荣耀抢boss了么。”喻文州循循善诱。


“就是啊老王!我和队长还是两个人你一个人box2这可一点都不亏!展现我们之间情与爱的时刻到了啊老王!”黄少天煽风点火。


“我们之间没有情与爱。”王杰希冷酷无情地抵挡住了蓝雨双核的combo,但不得不说,喻文州提出来的角度也好像确实有点道理——而且,看这俩的架势,估计是不达目的不罢休。优秀的职业选手懂得观察局势,王杰希是优秀的职业选手,所以他选择暂退一步保平安——他毕竟也不想听黄少天叨叨半小时。


于是,王杰希最终叹了口气,吐出仨字:“也行吧。”


“好!我就相信老王你一定会同意的,啊对我们现在在直播你不介意的吧?”


“无所谓。”既然答应了,王杰希也不提其他异议。不过,王杰希是何许人也,这可是微草的队长,荣耀的魔术师——这就意味着他自然不甘于就这样简简单单地被蓝雨双核压迫——“那我再拉个人吧,正好凑四排。”他说道。


死贫道当然也要死道友——王杰希曰。


哪怕是冬天,叶修还是勤恳地混迹在网游里到处抢boss,拿着一个战法的账号卡小号在一大堆同来抢boss的公会队伍里搅得风生水起,所经之处哀嚎四起。就在他正和对面中草堂的小队勾心斗角之时,一声qq提示音响了起来。


“谁啊这是……”叶修打开消息看了一眼,“嚯,大眼这是夜观天象掐准时间了吗?”


没错,来者正是王杰希。当然,他不会什么夜观天象也不会掐指一算,他只是想多找一个垫背的而已。


“怎么了?”苏沐橙就在旁边,听见叶修这么说也凑了过来看向屏幕。


“没什么,大眼来邀我去打游戏而已。”


“你不是正在打了吗?”


“不是荣耀,就是之前你和云秀一起玩还拉着我一起的那个。”叶修又看了眼消息,“斯普拉顿。”


“哦,那个啊!”苏沐橙恍然大悟,“你就跟王队一起去玩玩呗,就当换换口味?”


“我没机子啊!”叶修理直气壮。


“用我的呗,账号的话你也用我的就行。” 苏沐橙看着叶修还有些不舍地看着电脑屏幕,“boss这边我来接手吧。”


“想玩战法?”叶修挑了挑眉。


“偶尔玩玩嘛,也挺有意思的。”苏沐橙有些促狭地眨了眨眼,“机子在楼上,就麻烦你去拿一下了。”


“好好。”


叶修慢悠悠地挪到楼上,游戏机的底座正巧连着电脑,大概是之前苏沐橙玩的时候就那么放着了。这倒是省了事,他直接在电脑前坐定,顺带还登上qq给王杰希发了个消息:大眼啊,你说你这用心良苦拉哥来玩游戏是不是怕哥抢了你们中草堂的boss啊。


对面过了一阵才回复道:哪能啊。


叶修:呵呵。


王杰希决定不再废话,直接扔上来一个链接让他进语音。


“哟这么正式啊还搞语音。”叶修一进语音忍不住感叹。


“这不是老叶吗,老王你可以啊居然把这家伙叫过来了。”黄少天正等着人呢,一看有了新动静立刻就跳了出来。


“呵呵。”王杰希不打算和黄少天多废话,毕竟来的人大概率是能治他。


“少天同志,你这咋和大眼混到一起了,啧啧,蓝雨王牌通药叛庙啊。”果不其然,叶修一天这动静也忍不住出声。


“滚滚滚,队长也在呢明明是王大眼他自己通庙叛药。”黄少天见人齐了也开了房,“房已经开了,你们快点来啊,密码9234。”


“叶队好久不见。”喻文州说。


“嚯,鸿门宴啊这是。”叶修说,“等会,给老年人一点熟悉系统的时间。”


黄少天的嘴巴哪闲得住,他一边挑着装备一边回着评论:“玩什么,我玩滚筒呀,碳刷大老婆中刷小老婆,你不觉得带着隐游从墨里跳出来一拍很有机会主义者的风格吗?”


“喻队呢?”评论问。


“我玩狙击枪。”喻文州笑眯眯地回应着评论,拿上了镜4k,换上了死惩。


正说着,王杰希进了房,手上拿着短弓。


“我去老王!你怎么拿短弓了,你的圆珠笔呢你个只专注于版本武器的始乱终弃男人。”黄少天嚷嚷,“现在可是蛤蜊你是想拿短弓当导弹怪演员掉我和队长的分吗。”


“事先声明我b-,上分就靠你自己努力吧,我只是犯了所有圆珠笔使都会犯的错罢了。”王杰希说。


“没事少天,我来carry。”喻文州安慰道。


终于,叶修姗姗来迟。


“诶唷这不苏沐橙的号吗,老叶啊你怎么拿人小姑娘的号。”黄少天说。


“我临时被拉来就别那么多要求了。”叶修说。


好不容易都点了准备也开始了匹配,黄少天还是没停下他的嘴:“老叶你咋用间谍伞啊,在喷里也忘不了千机伞找代餐吗你这是。”


“这叫不忘初心。”叶修老神在在。


“但你千机伞好歹银武。间谍伞,实在是拉胯啊。”黄少天摇头。


“间谍伞什么配置?”王杰希好奇。


“二代无印配置,砸地换成了鲨鱼。”喻文州回答。


“哦,那确实挺拉的。”王杰希深以为然地点头。


“等等等,差不多得了啊你们这群人,没有拉胯的武器只有拉胯的人,哥拿间谍伞一样吊打你们。”叶修听着这群人一唱一和的,也忍不住出了声。


“叶队,我们现在是队友。”喻文州友善地提醒道。


看来蓝雨俱乐部的网确实算得上优秀,三十几秒后一群人就匹配进了比赛。地图还是二代的老地图,倒是方便了这群平时都不怎么玩的老年人。对面的配置是4k洗衣机小绿新叶,倒算是挺正常的分组。


黄少天拿着碳刷在前线疯狗似的无双,毕竟突然从高台下跳出来一个碳刷来上一个竖劈给敌人带来的心理阴影还是蛮大的;叶修则是干脆把间谍伞玩成了副武器专精,敌方高台上仿佛无限陷阱制,索敌圈套了那是一个又一个,篮筐开着的时候还顺手往里扔几个蛤蜊。喻文州和王杰希倒是看起来最轻松的两个,喻文州的声呐配合叶修的陷阱,对面的狗链就没断过,直接一狙一个小朋友;王杰希闲庭信步地集着蛤蜊,见人就跑,见地就涂,有了导弹就顺手放一个,有了大蛤蜊就直接一个投篮,休闲得仿佛在玩无人的涂地模式——然后他被群殴回到了复活点。


“大眼啊你也不好这么摸鱼吧,你看我和少天在前线奋战得多激烈啊。”叶修打开地图超级跳的时候中还不忘吐槽几句。


“我这不是在推进分数么,各司其职。”王杰希答,“右边洗衣机,开nice弹了可能要扔喻文州。”


“老王啊你都看到了怎么不帮队长打打nice弹,你是不是想公报私仇。”黄少天痛心疾首,“你好歹是个中后排!我和老叶那个射程那个距离那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


“黄少天,我要保持生存攒大招槽就不吸引火力了。”


“狡辩!你明明才放的导弹!”


“我跳回家了。”喻文州答。


“我去我去nice弹扔到我了,他怎么知道我蹲在这里啊!”黄少天叫了起来,直接开了大招,“我开大了,吓死我差点以为要死了。好了接下来就是本剑圣来给大家展示一下什么叫做一步一杀。”


“大概是直觉,是你运气差吧。”叶修回了一嘴,“顺带一提剑圣大大,对面4k的狙线已经到你头上了。”


“我靠!”黄少天话音刚落,从地面靶变为空中靶的碳刷剑圣堂堂陨落——凶手自然是敌方4k。


当然,下一秒对面4k也在黄少天的击杀冷却动画里瞬间炸开来。出手的是喻文州,是场上唯三的高贵一确武器——王杰希的混子短弓不算在内——拥有最长射程的镜4k。


“队长你真是我的亲队长!”黄少天喜道,“诶等等队长你刚刚是不是在拿我当诱饵。”


“少天,这叫战术。”喻文州八风不动。


“呵。”王杰希和叶修同时冷笑出声并落井下石:


“阴险狡诈。”

“老奸巨猾。”


不过,经了这样一下,这一群人死的死,回的回,基本也算是被打出了个wipeout逼回自家高台,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面运着两个大蛤蜊投了篮。


“两个大蛤蜊而已,老叶老王你们快上啊。”黄少天喊道。


“在上了在上了在上了。”叶修开着伞周旋在两把小枪之中,无奈一伞难敌两枪,间谍伞那个纸糊的伞面一破那就是砧板上的鱼任人宰割,不过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注意力被叶修吸引了的小枪众也被喻文州一个个带走;王杰希拿着短弓更是有点力不从心,虽说短弓的涂地性能确实是好,但击杀手感确实一时间难以适应,远程难瞄准近战打不过,好在黄少天从侧路一个绕后直接把对面洗衣机收掉,怎么说也是挡住了这波进攻。


一番争斗暂时拿回了中场控制权,但对面的进攻也咬得十分紧,两边的武器不断交替着灰了下去,但比分却还是僵持在了那里,就这样拖进了加时赛。对面显然十分谨慎,4k拿着大蛤蜊在后面不断地进行施压。


“老叶你给我开个伞我跳你!”刚从复活点复活的黄少天喊道。


“我去就我这a4纸的耐久怎么给你挡,4k一枪能串我们两个。”叶修回。


“十个导弹锁4k了,要干什么快点。”王杰希催道。喻文州倒是心下明了,也在掩体后用狙线给小枪进行施压。


“可以啊大眼nice cover,看我天降正义!”黄少天带上自家篮筐下的大蛤蜊,在超级跳落地后的一瞬间后瞬间把身上的大蛤蜊投出扣篮,一套操作堪称行云流水。敌方的篮筐被破开,加时赛也落下了帷幕。


一局打完,黄少天还闲着没事打开手机开始查战绩:“王杰希啊王杰希,你看看你这十二个击杀里十个助攻,魔术师之耻啊。”说着还摇了摇头,颇有几分怒其不争的味道,“看看我们队长,13k2d,kd多精彩多漂亮。”


“这跟魔术师有什么关系,我是导弹怪。”王杰希说,“再说了喻队不是说他来carry的吗?”


“嗯。”喻文州接了话,“你们前排顶住,我把对面都狙了就行。”


“啧啧文州啊你看你这说的,我们在前排的压力那也是很大的好吗。”叶修回。


“那没办法,我手残啊。”喻文州带着微笑回道。


四个人一边唠着一边又开了下一局匹配,怎么说在玩游戏这方面颇有造诣的这群人就算离了荣耀,打游戏也算得上是好手,比赛也基本是赢多输少。


王杰希大概是摸鱼摸爽了良心发现——叶修语——打了几局后也换上了圆珠笔,这下两个前排两个后排,虽然算不得热门武器,但看上去倒也算得上正式。


“各位请看,我们的王大眼选手可能是不满于现在的发挥,他正在寻找一个突破的契机。噢,他拿出了圆珠笔!这一上古版本武器但现如今却成为了下水道的武器是否能够让他重回巅峰,让我们拭目以待!”黄少天乐此不疲地还给配了段解说。


“黄少天你闭嘴。”王杰希翻了个白眼,重新看向新开了一局的屏幕。


“诶!对面好像是周泽楷啊。”当然,黄少天的嘴怎么可能说闭就闭——虽然这句还算不上废话。


“哪个啊?”叶修挑了挑眉。


“ID‘zhouzk’那个,红双。”王杰希也看了一眼,“他一直实名上网。”


“那个气垫应该是孙翔,有点印象。”喻文州也补充道。


叶修乐了:“好家伙,你们搁这打全明星赛呢。”


除了双一组合的双双枪组合,另外两个对手分别是洗洁精和消防栓。叶修看了眼,作势叹息道:“对面从枪的数量上看就已经赢太多了。”


黄少天怒道:“我靠靠靠,老叶你不要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好吗?再说了你作为一个不拿枪的人有什么资格说这话啊!”


“是啊黄少天同志,你也是没拿枪的其中一人。”


话是这么说,但对面的阵容完全是零隐游阵容,叶修用陷阱拴狗链的意义确实不大,间谍伞的对枪能力又哪比得上红双和气垫,只能是被打回复活点的份。


“哥失策了,应该带僵尸套的。”叶修再一次从复活点出来的时候这么说道。


“哈哈哈哈哈老叶啊老叶你也有今天,说出去没人信啊前荣耀第一人被两个小辈暴打。”黄少天说着,一个横拍带走了突到喻文州面前的孙翔。不过场面并不是太过乐观,中场的地面迟迟没有拿下,好在蛤蜊并不是很容易推分的模式,虽然不好打开但至少分差不大。


王杰希另一边对位消防栓也不是那么好解决,毕竟蓄满力的消防栓堪比激光炮——而且射程还比他长。“圆珠笔落平阳被消防栓欺啊。”他叹道。


“换?”喻文州突然开口问道。他刚狙完气垫鲨鱼的后摇,黄少天的声音还在耳边——“啧啧鲨鱼真就砸地精神续作,老叶啊你看你也没事干不如去找孙翔互开鲨鱼角逐一下谁才是真正的鲨鱼king,我们绝对不打扰你们两个。”


“换!”王杰希心领神会。


“你俩打什么哑谜呢?”叶修问。


王杰希和喻文州立刻换了站位,场面变成了4k对消防栓,圆珠笔对洗洁精。离开了消防栓威压的王杰希那叫一个扬眉吐气:“早知道,果然射程才是王道。”喻文州看着对面不敢露头的消防栓,拿着镜4k笑而不语。


拿下了中场优势,进攻与防守方也自然进行调换。作为前排的黄少天冲在敌方高台,迅速拿下双杀后看着对面翻滚离开自己射程的周泽楷短吁长叹:“哎要是有水球就好了,碳刷没有水球那就宛如西方没有了耶路撒冷,乌贼研究所我劝你们快出贴牌碳刷,避免再出现我现在只能看着到嘴的小龙虾飞了的这种情况——诶我靠王杰希你个后排怎么站那么前。”他一转身就看见王杰希扛着圆珠笔出现在旁边,差点没一刷子拍下去。


“毕竟另一个前排起不上什么作用不是。”王杰希一边骚扰一边维持着墨水环境,圆珠笔的涂地效率确实不错,大招也很快就攒好了。


“大眼啊说话拐弯抹角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叶修看着上方灰掉的小头像说,“你看看你这飞机真是刚起飞就坠机啊。”


“给加特林飞机的又不是我,我不会开飞机也情有可原。”


“碳酸加飞机,确实是下水道的配置了。”


“大概是想让圆珠笔更全能吧。”喻文州插了句话。


王杰希冷笑:“喻队真是高情商。”


但比分还在继续胶着,两边的大蛤蜊齐了又散散了又齐。喻文州突然开了口:“叶队,你去蹭个索敌盒或者声呐,然后从左路走。”


“让我当诱饵啊。”叶修也一下就明白了对方的用意。


“声东击西嘛,你有鲨鱼就更好了,直接开进去。死的话不亏,没死多周旋几下血赚。”


“心狠手辣啊喻文州,那让我攒攒大招。”摸了半局叶修一个鲤鱼打挺也开始清起了地板。


对面的防守也还在坚持,蛤蜊的篮筐立在敌阵深处,从中撕出一个突破口也算不上容易。


“蹭到索敌了,我直接上了。”


进攻的信号从此开始。黄少天在掩体后也开了大招,触手喷射使他的行动更加难以捕捉,被叶修吸引了注意的敌方也在鲨鱼暴风的残血中被黄少天收去;王杰希负责在偏后方进行火力支援,射程的优势让他能够轻易用火力覆盖小高台的位置,喻文州也暂时跳至对方高台,在集齐蛤蜊后立刻扔到篮筐退回中场——最小程度地避免了暴露位置。


比赛结束的剩余时间不多,被破篮后也基本是胜负已定,几个人的立回也随意飘忽了起来——反正能守住就算成功。比赛甚至没到加时就已结束,倒是黄少天最后还被收了一个人头——落点的下方有这一个三角雷——纵观全场有三角雷的武器也只有一个,凶手也已经十分明了。


“周泽楷这家伙绝对是故意的,居然还阴本剑圣一手。”黄少天说着,手上还朝着手机摸去打算用消息好好轰炸一顿对方。


比赛结算后突然跳出了日程更新,组好的房也被取消。王杰希和叶修终于如释重负般长出口气,立刻退语音关游戏一气呵成。


“老王老叶后面是区域你们打不打啊……我靠你们人呢!”


“少天,王队和叶队已经退语音了。”






一些没用的碎碎念:

其实有考虑要不要给老王小笔刷的,很灭绝星辰也很克他庙队长,但后来想想还是算了,不够帅,还得是曾经强过的圆珠笔。

气垫使大概是孙翔,唐柔,孙哲平(头铁的人都玩气垫.jpg)

张佳乐用浴缸,双花进喷就变成繁泡墨景,也非常符合原作(?)

沐橙玩消防栓楚姐玩重刷(暴力的姑娘们.jpg)


评论(4)
热度(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学畜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