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畜人

混沌邪恶铜仁女,非常杂食而又端水,随便拆逆人,纸片人若看到我了一定会把我告上纸片人法庭.jpg
到处爬墙留情,但我是多情的女人总会回家看看(?)
看空闲时间和精力产粮,有一个坏习惯叫做坑越冷越想产

【威士忌组】和未来室友打好关系是第一要务?!

Summary:学pa威士忌组的背景交代,本篇无cp。

人名用的大多是真名而非酒名,简而言之就是东大≈酒厂(没有这回事啊!


“hiro,有件事我想和你聊聊。”

“zero,有空吗?我有点想和你谈的事。”


不愧是从小长到大的幼驯染,两人都不禁叹了口气,在心有灵犀这方面倒是从来没输过。


“没关系,hiro你先说吧。”降谷零首先做出了让步,毕竟他要谈的事也说不上是什么急事。


诸伏景光点点头:“实际上,是关于这个公寓的租客问题。我想再拉一个人来,我们三个人合租,可以吗?”


降谷零的表情有些奇怪:“实际上,我也是想和你聊这个话题的。”他继续说了下去,“前几天,艾莲娜医生发消息跟我说往我们学校塞了个小孩来,让我要是方便的话可以帮着关照下,不方便就随他去了……不过问题不大,我觉得就租房这事他应该也能自己解决。hiro你呢,你那边是打算带谁来?”


“咳,实际上应该算是我的后辈,都是黑泽教授手下的。”诸伏景光也显得有些尴尬。


“Gin?他不是就只收了你一个学生吗?”


“大概就是因为只收了我一个学生吧……院方那边也看不下去了,这学期就直接给他塞了一个过来。”


降谷零忍不住爆发出幸灾乐祸的笑声:“那他一定气死了,要知道他最讨厌的就是废物,而这种靠上司塞来的又九成九都是废物。”


“确实……”诸伏景光挠了挠头,黑泽阵被告知这个消息的时候他很不幸地也在现场,对方当即爆发出浓烈的杀意让他忍不住为这个未曾见面甚至还不知道姓名的后辈君画了个十字。


“但这公寓不本身就是Gin的朋友以比较低的价格租给你的么?就黑泽那个性格,我住都还是看在你的份上了,肯定不会允许那个空降生住这里吧。”


“所以要偷偷地来,毕竟这公寓有三间卧室,多个人问题也不是很大。所以主要还是看zero你的想法,你要是不想再多个人也没问题。”


“我是无所谓……不过要是Gin知道了,你也会很麻烦的吧。他另一个最讨厌的不就是两面三刀的人么,要是他知道自己得意门生私下里干这事,之后不会对你的评价直线下滑吗?”比起多一个室友这种事,降谷零第一时间担心的还是自家幼驯染的前途问题。至于那个被院方塞来的空降废物,和诸伏景光比起来根本不值一提。


“黑泽教授还是比较有原则的吧……主要那个后辈好像还是国际生,来日本的话自己找房子租也不方便吧。既然我这边方便,而且还是他的前辈,照顾一下也是应当的。”诸伏景光没说的是,黑泽阵几乎已经把这个空降生的生杀大权全权交给他了,原话是——“我不想管,你给我看着那个蠢蛋别出什么岔子。”


“人也太好了吧你……”降谷零已经无力吐槽自家幼驯染的善心,然后,他突然意识到什么似的问道,“等等,那个空降生是外国人?”


“对,好像还是英国人,怎么了吗?”


“好像,艾莲娜医生的家里人有在英国的……不过应该,不会这么巧吧?”降谷零低头沉思,“对了,你知道名字了吗?”


“还不知道。”诸伏景光摇了摇头,在幼驯染这一提醒下他才想起,自己虽然已经和对方的line搭上了线,但还忘了问对方的名字,“不过等明天见到了就知道名字了吧。”


然而,事情的发展总是会那么不尽人意一点。也许是因为黑泽阵确实对被分配去带“孩子”这件事怨气颇深,尽管已经完全当了甩手掌柜把这个烫手山芋扔给了诸伏景光,他还是觉得不够解气。一大早便直接call了诸伏景光去实验室做基础实验,诸伏景光大气不敢出,只能在line上跟后辈道歉自己的爽约。


——“真的很抱歉,黑泽教授今早叫我去实验室了,应该没有办法去接你了。你可以先直接到我住的公寓那边,我会和另一个合租室友说一下的,你自己去方便吗?”他顺带把公寓的地址发了过去。


好在对面的后辈看起来是个十分通情达理的好人:“没关系,我可以直接打车过去,麻烦诸伏前辈了。”


可恶啊,原来是是万恶的有钱人——诸伏景光的目光停在了打车上。他想了想从羽田机场打车到公寓的距离,想了想出租车计价器上的数字,也许等自己工作了都不一定舍得打这样一次车。


等诸伏景光终于检测完一个抗体的性质,黑泽阵这才仿佛终于想起了他的学生今天好像还有别的事要做:“对了,那个废物是今天来日本吗?”


“对。”诸伏景光点头回答,对黑泽阵的称呼没敢做其他评价,毕竟今天对方身上的低气压都已经快凝结成实体了。


“那你今天暂时不用来了,去看下那家伙,没死就行。”黑泽阵随意地摆摆手,示意他可以离开了。


诸伏景光如获大赦般松了口气:“谢谢黑泽教授。”他鞠了个躬,转身逃也似的迅速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等他换好衣服,打开手机的时候,一条line消息正好也跳了出来——“我到公寓楼下了,但有门禁我进不去。”发信人自然是那个刚来的有钱后辈留学生。


“我这边结束了,麻烦等我几分钟,我马上过去,实验室离公寓不远。”他也回信道。


“OK.”


诸伏景光一路小跑回公寓,转过最后一个弯的时候,他看到公寓楼下站着一个低头玩着手机的年轻人。对方的头发很长,头上还带着鸭舌帽看不清楚面容。而在他的腿一侧,还放着不小的行李箱,行李箱的拉杆上还挂着托运用的确认条。诸伏景光心下了然,想必这个人应该就是在等他的留学生后辈。


他走上前去,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好吧,有些勉强地拍了拍对方的肩膀,毕竟这人还比他高上一些。对方显然也很上道,转过头,吐字清晰地说出了他的名字:“诸伏景光?”


“对,是我。”诸伏景光点了点头,“抱歉被黑泽教授扣住了,你来的路上还顺利吧?”对方转过头来,他才看清了这位神秘空降生的面容。对方有一双特别的墨绿色眼睛,而在眼睛下方乌青色的黑眼圈比起颓废,更给人凌冽的感觉。整体相貌英俊但又不阴柔,但和长发搭配起来却也不违和。


好吧,先不提对方的学术素质怎样,这张脸是光摆到歌舞伎町站在那就可以收钱的地步。哪怕是花瓶,那也是个好看的花瓶。想到此处,诸伏景光忍不住在心里又叹了口气,有一个颜值超标的幼驯染已经很考验人的心理素质了,这下怎么又来了一个。


“嚯……看来是个不大好惹的教授啊。”对方摸了摸下巴,饶有兴致地说道,“我来的路上挺顺利,放心。对了,叫我赤井秀一就好。”还顺带帮诸伏景光化解了他不知道名字的尴尬。


“好的,赤井君。”诸伏景光从善如流地接过话,“就别在这站着了,跟我一起上来吧, 之后我会找人给你也配一张门禁卡的。”


赤井秀一点点头,跟着他一起进了公寓的大堂。两人一起上了电梯,诸伏景光接着说道:“对了,还有另一个合租室友今天应该也在家里,你们俩也可以互相认识一下。”


上了楼,诸伏景光轻车熟路地走出电梯间,敲了敲门后拿钥匙打开了门:“zero——我回来了。”


听到声音的降谷零也从房间里出来——他看起来也是刚回来,白衬衫上的扣子解到了第三颗,大概是刚打算换上家居服——说道:“哦,欢迎回来——这位是?”他第一眼就看到了这个站在诸伏景光身后的高大男性。


“啊,正好互相认识一下吧。赤井,这位是降谷零,是另一位合租室友。零,这位是赤井秀一,是我的后辈。”诸伏景光为两人互相介绍道。


“你好,我是赤井秀一。”赤井秀一礼貌地朝着屋里的人点了点头。


“哦哦,你好你好……等等,你叫赤井秀一?”降谷零愣住了,这名字他是听过的,“那艾莲娜医生说的那个人就是你吗?”他感觉自己受到了巨大的冲击。艾莲娜医生,眼前的这个男人到底哪里符合“小孩”这个词的定义啊!


“啊,宫野艾莲娜么?她应该算是我的……嗯,maternal aunt吧。”赤井秀一思考了片刻,似乎是在思考日语单词的说法,但最后还是放弃转而用英文来表示。


“啊,所以zero你说的那个小孩就是赤井吗?”诸伏景光也意识到两人之间的联系。


“哼,小孩啊……”赤井秀一听闻也不禁轻哼一声。


诸伏景光开始下意识打圆场:“咳咳,总之,先进屋吧。”


三人在客厅坐下,最先开口的还是诸伏景光。“先谈下合租的问题吧,一个人一月两万三円,不包含水电气网,这些我和零之前摊下来一个月大概是八千円这样。房型是3LDK,有一个带独立浴室的主卧,你可以住那个,我和零住两个次卧就可以了。”诸伏景光说着,用手指了指门上挂着“Rye Whiskey”牌子的主卧。


赤井秀一也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在看到门牌的时候,他转过头,给诸伏景光递了一个看起来像是杂糅了三分吃惊三分沉默和四分疑惑不解的眼神。


“不是我放的啊!!是这个公寓房东的装修爱好,他觉得这样能更有团体氛围……”诸伏景光看着赤井秀一欲言又止的神情,急忙解释,之后又努力摆出严肃冷漠的表情说,“总之,我和零的房间分别是Scotch和Bourbon。”


“也行。”赤井秀一勉强用他的白人脑子试图理解了一下这群日本人刻在DNA里的中二,忍住了自己吐槽的欲望,“所以房东是个威士忌爱好者么?”


“应该不是吧,只是正好轮到威士忌了。”诸伏景光思考了一下,说道。


在一旁一直玩着手机和宫野明美吐槽的降谷零也开了口:“你就别觉得中二尴尬了,黑泽阵当年也住这,那个时候他房门上是Gin——哦不过这绰号私底下叫叫算了,你要是在他面前叫就是活腻了。”


“Gin?黑泽阵?他也会认这样的绰号吗?”听到这里赤井秀一也忍不住笑出了声,毕竟人的快乐总是建立在他人的尴尬或者痛苦之上。


“是房东跟我们说的八卦……”诸伏景光连忙补充,“至少现在我还没见过有人这么叫他。”


“行,我了解了。”赤井秀一的表情管理也是很好,一秒钟就能切成说正事的严肃表情,“以及,既然我住主卧的话,房租多付一点也是可以的。”


“好。”知道赤井秀一财大气粗的诸伏景光也没跟他客气,直接答应了下来,“不过,要是黑泽教授问起来,你就不要说跟我们合租了,直接说在外面租了1DK就好。”


“为什么?”赤井秀一显得有些疑惑,在看到诸伏景光略有些手足无措的神情后又瞬间理解,“我懂了, 他不想让我住这屋子是吧?”


“啊,嗯……”诸伏景光这时还是很感谢这个有着日本人优良读空气能力的英国人。


“哦。”赤井秀一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毕竟我是靠关系来的,也很正常。”他似乎是对自己靠关系进来这事毫不在意。


“那我就直接问了,你到底为什么要靠关系进来?”问话的是降谷零,毕竟他前脚刚在宫野明美那里听到“其实秀一的学术造诣挺好的”之类的发言,而后脚面对的现实就是这人大言不惭地直接承认靠关系空降,实在是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


“哦,这个啊,因为我日语能力考试没过。”赤井秀一非常坦诚。


在日本土生土长的两位东大高材生面面相觑,这倒确实是他们这辈子应该是绝对不会考虑到的事情。“但是……感觉你日语挺好的啊。”开口打破沉默的是诸伏景光,毕竟赤井秀一在和他们交流的过程中基本没有出现任何障碍。


“多谢,我父亲是日本人。”赤井秀一点了点头,“我基础交流是没问题的,但读写这方面会比较吃力。”


“这样……请加油。”诸伏景光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然后想到临床文献里那些片假名和汉字,不禁为这个英日混血捏了把同情的汗水。


“好吧。”降谷零看起来也勉强接受了这个问题的答案,“对了,公寓不允许养宠物。以及,家里不准带人回来,男的女的都不行。”降谷零眯着眼上下打量了一番赤井秀一,像是很不放心对方的品行一样。


“这当然是没问题的,不过换个人说可能更有说服力,你的话……”赤井秀一反客为主,也扫了一眼降谷零,最后将视线停在了对方因没扣上扣子而露出的一小块蜜色胸膛——得到的当然是来自降谷零的反瞪:“怎么?”——“不,没什么。”赤井秀一耸了耸肩,移开了视线。


“零很可靠的,我们认识很久了。”身为幼驯染的诸伏景光在听到对自家幼驯染的可疑诋毁时,胳膊肘自然是往内拐的。


“嚯……既然你这么说的话。”赤井秀一听闻也抬眼瞥了景光一眼,点点头。


“好啦,合同的话就让零来拟吧?他可是法律系的高材生呢。”


“为什么要我来给这个人……”降谷零抱怨了一声,不过还是很给幼驯染面子地从沙发侧边抽出了平板电脑。


“然后,就当是给赤井君做个欢迎仪式。”诸伏景光起身,转头从冰箱里拿了三罐汽水出来,“先干个杯如何?”他一边说着,降谷零就非常自然地接下了从他那递来的一罐汽水。


“那真是感谢,cheers。”赤井秀一也接下汽水,拉开拉环朝对方举了举杯。


“这个时候应该说‘干杯’。”诸伏景光说。


“干杯。”——来自在忙着在平板上拟定合同文本的降谷零无意识的帮腔。


评论(2)
热度(14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学畜人 / Powered by LOFTER